close

上次介紹墾丁的SUP之後,我們接著便來到了---墾丁浮潛聖地 萬里桐
這裡離我們的民宿算是滿近的,不過還是得繞過一連串的小路才能夠抵達
幸運的是,這裡剛好有租借浮潛用具的店面,所以算是我們自潛的初體驗!!! 
我們這次借了長板蛙鞋,蛙鏡跟防礁鞋,這些配備算是浮潛的基本配備,如果怕被水母咬,那麼麻煩多穿上水母衣會比較好喔~因為我這次就被水母咬到膝蓋哈哈

萬里桐 的浮潛經驗真是讓我們大開眼界

 

 

P8201405.JPGP8201406.JPG
不是我在說,這裡要不是當天天氣陰陰的,不然一定會拍出非常美的照片

 

P8201415.JPGP8201421.JPG

女友此時正在練習如何在水中潛到更深的地方,順便練習憋氣的長度~一方面還可以看到美麗的海中魚兒

 

P8201424.JPGP8201425.JPG

身為攝影師的我,當然也是得一起深潛囉~~~

P8201426.JPGP8201428.JPG

一開始覺得蛙鞋是很難去操控的,但是練習久了會慢慢適應,有點像是用踩水的方式在前進,會更省力的感覺, 戴上蛙鞋跟沒有蛙鞋的差異,會滿明顯的,如果沒有蛙鞋情況下很難自潛到那麼深的位置,可是藉由蛙鞋的幫助之下,輕鬆潛水真的不是問題了! 女友也愛上這種穿著蛙鞋在水中跟魚兒優游的感覺~~~我也覺得很是感動!!! 而且動一動之後也會比較不怕海水的冷,對於活絡身體有幫助的!

如果之後要去墾丁潛水,推薦到萬里桐去一訪究竟,不過要小心不要被珊瑚刮到以及水母咬到,如果被珊瑚刮到要立刻去擦藥消毒以免受到海洋弧菌的感染,那可是會致命的!!!
水母咬到最佳的緊急處理方法: 可以先用海水或是有人說醋,沖洗被咬的地方然後用沙子刮去水母的刺絲胞,不建議亂塗其他的藥物或是熱敷(在不清楚咬你的水母品種之前不建議,有可能熱會幫助毒素的擴散當然也可能使毒素失去效果,不確定) 接下來可以先吃個抗組織胺或是手邊有抗組織胺塗抹的藥水,可以考慮使用,至少讓身體的過敏反應不要那麼劇烈!!!
我這次被水母咬到立刻是有腫起來的跡象,不過我立刻用海水跟沙子把傷口清洗乾淨,然後塗抹一下抗組織胺的藥水,很快不到十分鐘那個腫痛的感覺就消失了  
體質一方面可能也有差,因為我比較不屬於過敏的體質,但是這樣的處理方式還是目前緊急時常用的方式 推薦給大家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